徐家灵儿

娃娃脸 女汉子 精分彻底的复杂人类

     早晨的阳光真足,明明过了炎炎七月,热气还这么嚣张。这汗出的整个人就跟着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,沈辣想还有比这更悲哀的事。





       他的同桌吴勉,听说家里钱多的数到口吐白沫也不到千分之一,不仅如此,成绩拔尖,长相拔尖,就说起话尖酸刻薄起来也是让人不得不竖起大拇指来。





        高三开学第一天,也是沈辣转学的第一天。吴勉主动要求和沈辣做同桌。美名其曰“帮助落后同学,提升升学率”。多高尚的人格啊,可沈辣气的当场跳脚骂人,他有个朋友孙德胜就在隔壁班,已经把这个班基本情况告诉他了。还郑重其事说宁愿得罪鬼,也不要得罪吴勉这个活阎王。





     “祸从天降。”苦逼的沈辣一脸生无可恋对上那双冷漠好看的眼睛。“呸,不好看”沈辣重新定义。





      也不知道从哪天开始,感觉突然不对劲,画风突变。





    某干早晨吴勉将一份珍珠玉米粥,俩个茶叶蛋,一肉一素包子,一瓶牛奶,俩块面包,放在面无表情沈辣面前。“我吃不完,一起”吴勉却并没有动桌上的任何一样东西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辣从来没有吃早餐的习惯,这位大少爷说要一起,动都没动全放在沈辣桌子上,这分明是让他一个人吃完,这特么喂猪吗?这猪也太惨了点吧。





       “不喜欢的可以不吃”吴勉又发话了。





     “哦”好在现在班里人不多,可沈辣还是不自在的吃了一个包子一杯粥。





       吴勉皱了皱眉,把剩下的都丢进垃圾桶。





        从这天后,沈辣基本上是被逼变成很自然享受吃早餐。沈辣想吴勉是不是有事求自己,可半月过去了,连一点踪迹都无处可查。





        某个下午,沈辣的位子在窗户边上,向往常一样要越过吴勉才能进去,也不知道自个妈是不是初一十五没上香啊,还是突然受到诅咒,一个重心不稳,整个人趴在吴勉身上。





       全班的目光一下子被这个动作攥的紧紧的,大气都不敢出。而罪魁祸首沈辣整个人挂在做好身上,吴勉侧过头,好看的半边脸在阳光下显得柔和很多,忍不住想低下头亲一口。





      “下去”吴勉年做





       沈辣恨不得给自己巴掌,沈辣的脸跟猴子屁股一个色了,心里直骂“老子是直男,就这么经不起诱惑?”





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 全班都替他捏把汗啊,就怕血溅当场。





        说是帮助落后同学也是没假,在全班各像成绩初次考核后,沈辣很光荣的占了倒出第三的好位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吴勉从此成了沈辣家的常客。每次来吴勉都像一个超乖的优秀小孩,从此沈辣也看见他妈妈笑容那叫一个灿烂,沈辣的后槽牙也咬的直响。





       刚开始吴勉每天都回来,沈辣每晚被物理化折磨的,头晕脑花,头疼愈裂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 沈辣觉得优秀的人都是自虐吧。他和吴勉的关系也好了很多,还敢给吴勉开些玩笑。沈辣求吴勉,拉着吴勉的手臂摇来摇去撒娇:“我连玩的时间都没了,简直生不如死,分数上去了,人却挂了。多亏。”他恨不得以头撞地以表示自个之前虚度光阴,犯了不可饶恕的罪恶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 吴勉挑着眉,笑着没说话。可是每周却改成一三五补习。沈辣也是开心到不行,有一周吴勉没来,也没去上课,他家里大门紧闭,沈辣联系不上吴勉,看着空位,心也跟着飞了。没了吴勉,反而不习惯,做什么没精神,沈辣爸妈也是老问是不是和吴勉闹矛盾了?是不转学了?奇奇怪怪的问题。





        吴勉第二周拜一晚上如约去沈辣家,尤其是沈辣妈妈难掩的热情,就跟找回来失踪多年的儿子一样,问东问西,饿不饿?把顿了一下午的鱼汤端出来给吴勉喝。吴勉笑着道谢,说他上周和他爸爸去北京有点事,顺便看了一眼他要去念的那所大学。





        沈辣倚在门框上,看着一出母子情深的戏,直翻酸水。





   





“妈我是你从哪捡回来?”





“这孩子,我不得一碗一碗端吗”沈妈妈收了笑容,走进厨房。





   





“不知道还以为你是儿子呢”沈辣做到吴勉对面,不满的说。





“张嘴”吴勉舀了一勺鱼汤吹了吹,放到沈辣嘴边。





       沈辣愣愣的张开嘴,喝了那勺鱼汤。那是吴勉用过的勺子啊,不是都说吴勉有洁癖吗?常年除了白色衣服都没有别的颜色的衣服,他的东西动了,会被判死刑的。 吴勉也不知道沈辣肚子里弯弯绕绕,依然低头喝汤。





     看见沈妈妈出来,说鱼汤真好喝,比五星级里大厨





还要厉害。





  沈妈妈被夸的不好意思,笑的更厉害了。





    “妈,要长皱纹”沈辣打击他妈妈毫不客气。





     “臭小子”沈妈妈也是女中豪杰,抬起手就要打沈辣的头。





      “快些喝,今天补英语”





    





    “对对”沈妈妈一听孩子要学习,立马停止手上的动作,应和道。





      





         沈辣觉得吴勉疯狂的给他补习,偷偷欣赏美男也是极度折磨中最好的安慰。





       吴勉的手指很好看,白皙且骨骼分明,手里那本英语书倒成了陪衬。他的声音像是清泉流过山涧,燥热的天气里也格外舒服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人太好看了,没天理。吴勉的脸干净白皙,连个斑都没有,别说能把女生惭愧的要死要活,就算是沈辣自己觉得不是很丑的人,可跟他比起来差的不是一点?没天理啊!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看够了吗?”吴勉读完一段,看着那小子仍然目光停在他脸上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够了”他抹了一下嘴,确定没丢人现眼的流口水。才从吴勉手里接过书,念的虽然磕磕巴巴,但是要比第一次好很多。沈辣并不笨,吴勉一直这么觉得。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