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家灵儿

娃娃脸 女汉子 精分彻底的复杂人类

他们是假朋友2

有点时间就乱写,人物性格被我写崩了。辣眼


         一个小时后,吴大少爷坐姿跟一个修行多年的老和尚一样,练的一身随时要坐化的本领。他该弯的地方一点也不弯,该直的地方挺的笔直。除了那双白玉的手,拿书,递书,眼睛粘到沈辣身上外,其他部位跟凳子签订了某种协议,多余的动作什么也没有。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跟吴勉比,沈辣就像是一个没有完全退化成人的猴子精,完全不适应人类的坐姿。


   




      那张可怜兮兮的椅子,被他蹂躏的吱吱乱响。那凳子上的人呢,表情多变的跟四川的脸谱表演有一比,一会眉头紧锁,一会恍然大悟,一会疑惑不解,吴勉看的也是无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啊呀”沈辣苦着一张脸,双手捂着胸口,靠在椅背上,蹙着眉头,一副心脏病要发作的样子,我见犹怜。


      吴勉选择视而不见,眼神瞟向书桌上角落一只金色的乌龟存钱罐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疼啊”沈辣看吴勉一点看他的意思也没有,目光也看向乌龟,不解其意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被胸口碎大石的锤子揍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 吴勉面冷心软,沈辣知道这点。有一天晚上补习,沈辣来了这一招,吴勉真的吓了一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他指使着高冷刻薄的吴勉给他端水,谁知吴勉水没端来,叫来了沈妈妈,吴勉认为医生对付病症更靠谱。


         知儿莫如母,沈妈妈就盼着祖坟上冒一小股青烟,好不容易找熟人进了个后门,塞进本市最有名的重点班。长相清俊乖巧的全校第一来辅导功课,她似乎刚有些希望,倒霉儿子不停作妖,要把一点点零星的小火苗,甚至整个祖坟都要泡在水里。平日里贤妻良母,瞬间就炸了毛。


        鸡飞狗跳的一幕就这样热闹的上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沈妈妈拿着条鸡毛掸子,吴勉眼急手把沈辣护在身后,沈辣拉着吴勉的左手左右闪躲,沈妈妈气急败坏的挥动着手里的鸡毛掸子,迟迟不敢打,怕误伤了吴勉。沈妈妈终于找到一点机会,沈辣用力过猛,拉着吴勉想后退,出现了一个小插曲,才将一场闹剧掐的个戛然而止 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吴勉的白色薄衬衫是某品牌的时装款,在手肘俩寸处棉线拼接另一块白色布料上,直到沈辣手上多出半条袖管,才反应过来,这衣服质量这么差?笨拙的想套回去,吴勉挥了一下手,摇了摇头说:“算了,但是你要记住,你害我成断袖的,留着做纪念吧”


        沈妈妈一头雾水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沈辣一头雾水外加满脑子浆糊“……”


 
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这不是无聊,调节一下气氛嘛”沈辣被无情拆穿,一点也没觉得尴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逗你笑笑,你该不会还找我妈投诉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笑你还没那只乌龟用处大,上次是个纯意外。”吴勉白眼翻得要比齐天灵盖了。


   




  “你跟我妈还真像,平时怎么都行。一说起学习恨不得老虎凳,辣椒水,满清十大酷刑都跟着我来一遍”沈辣抱怨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 沈辣没脸没皮的还怡然自得,双手抱头当肉垫,向后一躺,那张椅子结束了风雨飘摇左右摇摆的命运,又开始了前后乱晃的征途。


       “还有半小时”吴勉抬手看了一下手表,面无表情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真的疼,你陪我聊会天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吴勉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吴勉,有个问题我很想问你,憋在心里难受死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吴勉终于肯赏脸抬起眼:“问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沈辣夺过吴勉手机的书,随意扔在桌上,他咳嗽一声,问的小心翼翼:“你这么不辞辛苦的来辅导我,还真是富二代里的一股清流啊,图啥啊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富二代?”吴勉对这个词深恶痛绝,冷哼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朋友不多,多交个朋友不行吗?”


   “朋友”沈辣的脑子里,无限循环这俩个字。吴勉的回答,如一只有力的手,将一颗心绞的狰狞不堪。原来是他想多了。



     是啊,沈辣觉得他真是异类,竟然会喜欢男人。或许在爸妈或者身边人眼里占够离经叛道了吧。




         一年春夏秋冬可以轮转一次,二年幼儿便可以说很多话,三年楼下的白杨树长得青翠挺拔,四年五年很多事情都在变,只有那个身影,那个小孩身穿白色的羽绒服,天空飘着细雪,他走过来问自己叫什么名字。从此就像千年王八万年龟一样坚挺,他的样子镌刻在心上,始终没移动过位置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过完年会离开这”吴勉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要去哪”沈辣的声音陡然提高。


         吴勉全看在眼里,这种将明未明的一种直觉,让他惊喜的差点拥抱沈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北京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好”沈辣低着头闷声道继而转入沉默。

  吴勉原本想转移话题,却不想又把话题推入终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沈辣觉得这应该是最好的结果,就算对方喜欢喜欢自己,他敢跟中国上下五千年三纲五常为敌吗?如果这算是“刮骨情劫”,还好他能全身而退,心痛之余,还庆幸吴勉不必受这份苦。


      而落在记忆里那场雪还有那个人,沈辣会悄悄冰封,埋在心底变成秘密,永远孤独的过冬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没有什么话?”吴勉的脸都快碰到沈辣的脸了

      吴勉清楚的看清那双眼睛里缺了一种东西,不管平日怎么怼他气他逗他,怎么也压不住眼里那股灵气。

      “你有话对我说对不对”吴勉放柔声音,他有些小后悔,太心急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沈辣觉得留恋一个人不必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一个人,可他反射弧有点长”吴勉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沈辣吃惊了一下,没想过吴勉说的那个人会是自己。他并不知道从第一天开始有人已经给他挖了一个坑,要等他心甘情愿跳太慢了,毕竟快18岁了,时间很宝贵。不跳想办法,总会跳的。而且旁边会立个牌子,上面会清晰的写到“遇到我,别想逃。”,这才是吴勉的性格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着那双笑意的眼睛,沈辣声音有些发涩,还是开了口:“我也喜欢一个人,我从小就认识他。他太优秀,优秀到我想骂人。我努力学习怎么追也追不上。你知道地球到月球的距离吗?”他自嘲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吴勉站起来,端着一个马克杯,站在窗边,月色淡淡笼罩在吴勉身上,很惹眼的白衣少年。那眼神却像个孩子一样,叫沈辣快过去。

      沈辣很少看到吴勉天真的一面,他好奇走过去。

      吴勉指着倒映在水杯里的月亮,认真的说:“月是天上月,”指了指沈辣心脏的位置,“眼前人”又指着自己的心脏咬文嚼字的说:“是心上人”

       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