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家灵儿

娃娃脸 女汉子 精分彻底的复杂人类

似曾相识君归来.年轮

前世今生梗(文笔太烂了,沙雕文,有私设,不喜勿喷!)


主要是超喜欢海云帆。从地狱里走出来的少年,依然纯良温润,真是太心疼他。


#主cp 嘚瑟聪慧痴情货攻#温柔美貌小腹黑受

#执念成狂单向暗恋专业户 海天阔

        你本无意穿堂风,偏偏孤据引山洪

         王老爷唉声叹气的,用力挤了挤干涩的眼睛,却怎么也掉不出一滴眼泪,倒是坐在桌子一边的王夫人,哭得梨花带雨,伤心欲绝,眼泪跟不花钱似的没完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门口依靠着一位站没站相的的少年,俩条大长腿微交叠着,双手环于胸前,微闭着眼睛,时不时睁开眼瞟一下屋内的情况。英俊的脸上无可奈何的望着里面的父母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王老爷真的很奇怪他儿子那么聪明一个人,咋和修仙死磕上了,从小密密麻麻的心眼子,怎么也不像脑子进过水的货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这孩子也没让他省心。小时候让他读书,先生还没他说的多。从小连哄带打带骗勉强的认全了字,可他写那个字难登大雅之堂,说是跟狗爬一样,狗都要跳起来反驳。闯祸本事倒是一流,所到之处,鸡犬不宁,鸡飞狗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月如梭。盼着盼着王陆终于长大了。凭王陆一流的长相,附近村的媒婆差点把他家门槛给踢破,也不知道王陆怎么给那些媒婆说的,愣是一家没成。愁的二老恨不得给王陆抢个媳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王陆告诉二老只对修仙有兴趣时,二老拿出了看家本领,一哭二闹三上吊。一向不着四六的王陆刚开始还拦着,后来竟然还点评戏演得太差,不适合做演员。

         过了些日子二老彻底死心了,决定重新要个新的靠谱娃,至少比王陆靠谱一点就行。让王陆不靠谱的货,赶紧打铺盖滚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王陆明天就要走了,毕竟自己的孩子,王夫人爱子心切,怕他受苦受寒,塞了大把银钱,春夏秋冬各种各样的东西衣服各种家乡特产都往箱子塞,恨不得把家都打包一起上路,本来王陆想轻装上阵一看这架势,不知道以为要逃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日碧空如洗,空气格外的清冽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天色刚蒙蒙亮。王陆不见二老相送,觉得他们肯定还在生气,难免有些失落。其实父母早已经在大门外等着他。王陆再怎么不靠谱,此刻却觉得眼睛潮湿。王老爷王夫人拉着他絮絮叨叨,听到最后有点知所云。王父的思想也太跳跃了,刚开始还语重心长的让他好好修仙,到了尾声,却成了让他带个媳妇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陆眉毛一挑说:“我这是正二八经去修仙,不是去让那些女人抢的”

      “万一有人对你一见钟情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爹啊少看些小画本,什么一见钟情?我就不信。除非是没脑子的傻逼”

       王父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说万一真的真的那个人出现了,修仙老婆我都要,行了我走了”王陆安慰这个老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王忠站在一边噗嗤笑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 王陆拜别父母,潇洒的一个人迎着阵阵晨风往灵剑山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几天后顺利到达灵剑山山下的小镇,顺利通过第一关。并且当天在一群废柴的艳慕嘲讽的嘈杂声的拿着入住券,滋滋的去了他的天字号房间。打击了一大片花高价连个狗窝没订着的王公贵族们。

     痞帅少年,他嘴里叼着一根草,一身不甚华丽的丝绸长衫,很快成了热点。

     “在下海云帆……”海云帆犹豫半天,还是决定亲自上门问下如何得到珍贵的入住券的。他们之中不乏少年才俊,可今天能在一群聪慧之人中脱颖而出,想必不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王陆极不情愿的从床上爬起来,一路跋山涉水说累的呼吸都想省了。他恶狠狠的瞪了房门一眼,在听到门外少年软糯的声音时,他跟自个打了个赌。这位一直以看颜值交朋友著称的奇葩决定,要是长得丑,污染他的眼睛,怎么也得敲一笔精神损失费。他臭着一张脸,拉开房门后,就后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门外的少年手执一把纸扇,身子微倾施了一礼,说出了来由。他的声音软糯,似是在撒娇,王陆觉得心上似乎有跟羽毛撩起他的心弦。王陆细细打量着来人,一头墨色长发,一半高高束起,一半飒然的披在身后,眉目清隽,眼睛泛着星光在黑夜里流光溢彩,白净的肤色衬得桃红色的薄唇,身姿挺秀,衣袖飘逸,屋内的烛火的光倾泻在他的身上,很显得耀眼清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王夫人找的那些媒婆们,每次开场白都把要介绍的女子,说成人间绝色倾国倾城。当王陆傻吗,套路谁不懂,偶然见到过一位,差点把隔夜饭吐出来了,那些媒婆估计是对那么美好的俩个词有误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云帆看着有些发愣的王陆刚要开口,王陆伸手一把将毫无准备的美少年拉进屋内,如果耳朵没聋的话,他刚才亲切的叫他小海。还要他做一天仆人,自小在皇宫长大的二皇子,也是见多识广,如此自来熟的还真是很少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陆看起来心情不错,把小时候和小伙伴的糗事,如何戏耍先生,如何设计帮邻居家成功抓到贼的事迹讲的天花乱坠,吐沫星子横飞。海云帆不明白他为何讲这些毫无意义的话,心里不停刷屏,该不是个傻子吧。在他很小时,就明白有些话不能随意说出来,他也只是笑笑而已,可在王陆的眼里却如沐春风般舒服。王陆说了太多的话大概是渴了,他喝了一口水,才把他今天出色完成十二个任务链的事完完整整的讲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海云帆这才恍然明白过来,果然棋差一步,他起身告别,想起明天答应王陆做仆人一天的事有些草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雌雄莫辨,人间真绝色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 王陆躺在床上,闭上眼睛都是那人的身影,连自己都不知道眼角嘴角的温柔泛滥成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号称九州大陆第一聪明的王陆,想不到第一次心动就这样光荣失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海云帆敲响房门那一刻,在王陆拉他进门那一瞬间,他与王陆,俩条毫无关系的平行线,迷恋的交织在一起,连同痛苦绝望与心痛,直至千年。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