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家灵儿

娃娃脸 女汉子 精分彻底的复杂人类

他们不是真朋友 2

乱写的辣眼睛 


         一个小时后,吴大少爷坐姿跟一个修行多年的老和尚一样,练的一身随时要坐化的本领。他该弯的地方一点也不弯,该直的地方挺的笔直。除了那双白玉的手,拿书,递书,其他部位跟凳子签订了某种协议,多余的动作都没有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跟吴勉比,沈辣就像是一个猴子刚成精,还没有完全适应人类的坐姿。

      那张可怜兮兮的椅子,被他蹂躏的吱吱乱响。那凳子上的人呢,表情多变的跟四川的脸谱表演有一比,一会眉头紧锁,一会恍然大悟,一会疑惑不解,吴勉看的也是无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啊呀”沈辣苦着一张脸,双手捂着胸口,靠在椅背上,蹙着眉头,一副心脏病要发作的样子,我见犹怜。


      吴勉选择视而不见,扭头看向书桌上角落一只乌龟存钱罐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疼啊”沈辣看吴勉一点看他的意思也没有,目光也看向乌龟,不解其意啊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被胸口碎大石的锤子揍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吴勉面冷心软,有一天晚上补习,沈辣来了这一招,吴勉真的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他指使着高冷的吴勉给他端水,谁知吴勉水没端来,叫来了沈妈妈,毕竟是医生,吴勉觉得对付病症医生更靠谱。

         知儿莫如母,沈妈妈就盼着祖坟上冒一小股青烟,好不容易找熟人进了个后门,塞进重点班。长相清俊乖巧的全校第一来辅导功课,她似乎刚有些希望,倒霉儿子不停作妖,要把一点点零星的小火苗,甚至整个祖坟都要泡在水里。平日里贤妻良母,瞬间就炸了毛。

        鸡飞狗跳的一幕就这样热闹的上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妈妈拿着根鸡毛掸子,吴勉眼急手把沈辣护在身后,沈辣拉着吴勉的左手左右闪躲,沈妈妈气急败坏的挥动着手里的鸡毛掸子,迟迟不敢打,怕误伤了吴勉。沈妈妈终于找到一点机会,沈辣用力过猛,拉着吴勉想后退,出现了一个小插曲,才将一场闹剧掐的个戛然而止 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吴勉的白色薄衬衫是某品牌的时装款,在手肘俩寸处棉线拼接另一块白色布料上,直到沈辣手上多出半条袖管,才反应过来,笨拙的想套回去,吴勉挥了一下手,摇了摇头说:“算了,但是你要记住,你害我成断袖的,”留着做纪念吧”

        沈妈妈一头雾水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沈辣一头雾水外加满脑子浆糊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这不是无聊,调节一下气氛嘛”沈辣被无情拆穿,一点也没觉得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逗你笑笑,你该不会还找我妈投诉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笑你还没那只乌龟用处大,上次是个纯意外。”吴勉白眼翻得要比齐天灵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跟我妈还真像,平时怎么都行。一说起学习恨不得老虎凳,辣椒水,满清十大酷刑都跟着我来一遍”沈辣抱怨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 沈辣没脸没皮的还怡然自得,双手抱头当肉垫,向后一躺,那张椅子结束了风雨飘摇左右摇摆的命运,又开始了前后乱晃的征途。

       “还有半小时”吴勉抬手看了一下手表,面无表情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真的疼,你陪我聊会天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吴勉,有个问题我很想问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吴勉终于抬起眼:“问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沈辣夺过吴勉手机的书,随意扔在桌上,他咳嗽一声,问的小心翼翼:“你这么不辞辛苦的来辅导我,还真是富二代里的一股清流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富二代?”吴勉对这个词深恶痛绝,冷哼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朋友不多,多交个朋友不行吗?”

   “朋友”沈辣的脑子里,无限循环这俩个字。吴勉的回答,如一只有力的手,将一颗心绞的狰狞不堪。原来是他想多了。


     是啊,沈辣觉得他真是异类,竟然会喜欢男人,而且很多年了。一年庄家便可以丰收,二年幼儿便可以说很多话,三年楼下的白杨树长得青翠挺拔,四年五年很多事情都在变,只有那个身影,那个小孩身穿白色的羽绒服,他站在雪地里,他走过来问自己,你叫什么名字。从此就像千年王八万年龟一样,他的样子镌刻在心上,始终没移动过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)